Monday, July 30, 2012

糟菜粉干



在诗巫的最后一天,叫了五盘的各式本地炒面。 虽然吃了很饱,但是还是很想叫一碗糟菜粉干。
粉干到了,心中突然涌现这近两年在异乡,诗巫,过的点点滴滴。一幕一幕地在脑海中浮现。
吃着第一口,开胃的粉干让我想起以前尝试吃粉干的感觉。身为游子,真的好不容易但又必须去让自己去适应在这个充满福州文化的地方。这里没有云吞面,也没有白咖啡。虽然之前来过了这儿,但多多少少还是觉得不是属于自己的地方。记得到步时,遇到了很友善的安娣,生活变得好轻松、融洽。有时工作累了,就会有一碗热热家常便饭,好温馨。累了也觉得振奋人心。不时不时就送来一些蔬果,饭菜,好比自己家的儿女般照料。亲善的屋主也在初期的每一个时期一,载我们陪同他家人一起去市场卖些生活用品。每逢大日子,也亲自下厨煮了一大饭桌的饭菜来招待我们。

吃着吃着,酸酸的糟菜让我记起一些心酸的回忆。初来报到,因为交通不便,很多时候,对外来者是十分的不方便。试过在一个辗转难眠的半夜,一通电话就得爬起来,一个人摸黑地走进医院。半夜三点多,漆黑的草丛小经,朦胧的雾伴我同行。这惊悚的经历让我毕生难忘。做夜班走路回家已经是家常便饭。中午徒步遇蛇的恐怖经验也不再是罕见的事。真的,唉!

有试过一个礼拜的晚餐都由糟菜粉干作伴。喜爱那酸酸的味道,也让我渐渐地喜欢了这片土地。慢慢地认识了周围的地方、朋友,熟络了,了解了,就喜爱了。实习工作期间,算是最快活的时候。赶报告、简报的同时,也有出外玩乐的时间。一起唱K,看电影,吃饭,旅行等等都成为了当时记忆里的一部分。在儿科病房期间,虽然开始还不上手,但在老板娘不在的时候,渐渐地学着独立。很多时候工作累了,走进小淘气的房间,玩着玩着也让身心也愉快起来。

写着这片问章的同时,也得进入飞机搭上回吉隆坡的班机。心情实在沉重, 有点不愿意踏上第一步。没落的神情好像六神无主般地乞丐一样。飞机开始起飞,硬着头皮的我,还以为我可以很坚强地强忍眼泪, 但在去机场的一路上,已有点眼泪夺眶的感觉。在黑暗的机厢里,望着窗外的机场和草草木木,一幕幕的画面浮现在脑海,眼泪抵不过这一股涌上心头的感动也夺眶而出。忍得好辛苦的泪水!还有太多值得回忆的事与物无法一一地列出。谢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,你们会知道要谢谢的就是谁。多多包涵如有做错或说错的话。

1 comment:

  1. 人生充斥着许多转折,此时的终点又是一个起点,是生命中的另一章。 心中感激那些曾在这些页面留下点点痕迹的人事物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